•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多彩 >> 电力

各国加快清洁能源发展步伐

长城网 作者: 2016-08-30 09:2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到2025年,印尼实现清洁能源占比达到23%

  据印尼能源部透露,计划到2025年,实现清洁能源占比达到23%。与此同时,在去年COP21会议上,印尼政府承诺,到2030年实现碳排放量减少29%。这就意味着印尼需要加快清洁能源发展步伐。

  印尼能源部表示,“要获得如此大规模投资需要制定有吸引力的投资政策,尤其是要鼓励外商投资。”根据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清洁能源投资达到8.7亿美元,占全年目标的63.5%,其中地热能投资占5.6亿美元。

  但是,印尼能源部也透露,“除了资本投资,我们还需要更好的技术来发展清洁能源,但是目前,我们还极度依赖国外清洁能源技术。因此,未来,政府还将鼓励国内企业加快对清洁能源技术的研发。”

   世界最大海上风电场霍恩锡项目二期获批

  据英国卫报日前消息,英国国家能源部长已批准在英国约克郡海岸附近建造一座世界最大的海上风电场,该风电场规模将是英国赫尔(Hull)风电厂的5倍。价值数亿英镑的霍恩锡项目二期海上风电场将安装300台风电机组,在北部海域占地超过480平方公里。

  英国商务及能源部长GregClark表示,“英国海上风电产业在过去几年里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对于英国能源行业未来发展来说,一个清洁、实用且安全的能源体系是必不可少的。英国在全球海上风电方面处于领军地位,我们也决心成为全球可再生投资目标之一,这对英国国内的就业和经济发展都有很大的益处。”具体来看,此次工程或在施工方面提供1960个就业机会,在运行与维护方面提供580就业机会。

  英国有关人士称,英国海上风电计划于2020年满足英国10%的电力需求,霍恩锡项目二期将为海上风电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创造高价值就业机会,支持英国向低碳能源供应方向转型。

   美国NVEnergy将建设100兆瓦光伏电站

  美国内华达州的大型能源运营商NV Energy,于8月15日向该州公益事业委员会(PUCN)递交了建设100兆瓦的瓦级光伏电站並废止Reid Gardner煤炭火力发电站的申请。该公司请求PUCN要在2016年年底之前作出决定。

  据称,这些申请对将该公司的电源构成转换为更加清洁、均衡的组合是必要的。也符合内华达州参议院制定的州法的要求,即有计划地停止煤炭火力发电,转换为可再生能源发电和天然气火力发电。

  NVEnergy已经保有40多座光伏、地热、风力、水力等可再生能源发电站,据称仅光伏电站就有300兆瓦以上的项目在建设中。

  此次发布的100兆瓦的Techren Solar项目建成并网后,该公司的可再生能源电源合计将达1900兆瓦以上。全部同时运转的话,可充分满足100万户平均家庭的使用。

  另外,因出现了要求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的大用户向PUCN提出申请,要与其他独立的可再生能源电力运营商签订合约的事例,因此认为,加紧提高可再生能源在电源构成中的比例,以防止客户流失也是其目的之一。

   德国储能市场报告(2016--2021)正式出炉

  近日,GTM发布德国储能市场报告2016-2021,预测2015-2021年期间德国储能市场规模将增长11倍,达到每年10.3亿美元。

  德国储能补贴:KfW275为现有和新增光伏用户配套储能提供补贴,2013-2015年补贴额达到储能系统成本的30%,2016年以后达到22%并且以每半年3%的速度下降。

  户用储能:德国是全球最大的户用储能市场,GTM预测2021年德国市场户用储能容量将占到全部装机容量的49%。

  电网储能:2016-2017年将有6个新项目,总计90兆瓦/140兆瓦每小时投运,其中primary reserve是主要的市场。过去几年德国在primary reserve领域安装了多个Utility级的储能项目,但是大型项目直到2016年才开始投运,并且该市场预计将于2017年底饱和。2018年起secondary reserve市场将会快速发展,distribution deferral也将会变为有吸引力的市场。

  非户用储能:2015年德国非户用储能市场安装容量只有2.7兆瓦,缺乏经济性是主要的原因,随着储能成本下降和商业模式涌现,以虚拟电厂为代表非户用储能市场也将快速发展。

  根据GTM的预测,2016年德国储能市场的安装量将达到161兆瓦/274兆瓦每小时。

来源: 中国电力报

关键词:清洁能源,发展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