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头条新闻

我县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9-30 15:20 迁西县新闻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2015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方案的通知》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方案的通知》,近日,县政府向各乡镇人民政府、栗乡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下发《关于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方案》指出,我县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主要任务:(一)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二)推进投资审批改革。(三)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四)规范和改进行政审批行为。(五)创新行政审批体制机制根据国务院、省、市和县委县政府要求,积极推进“两集中、两到位”,逐步实现部门内部行政审批事项向一个科室集中、行政审批科室向县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六)全面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七)推进职业资格管理制度改革。(八)推进收费管理制度改革。(九)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十)推进教科文卫体改革。(十一)深入推进监管方式创新。(十二)整合检验检测机构。(十三)清理规范性文件。方案对各项工作任务分别进行了细化,并明确了牵头单位。 《方案》确定了推进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相关内容:(一)成立县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协调小组负责统筹研究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重大改革措施,协调推动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重点难点问题,指导各部门开展相关工作,督促落实改革措施。各部门也要参照建立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的推进机制。 (二)狠抓工作落实。承担改革任务的各部门要按照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推进举措,排出时间表和工作进度,按照职责分工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和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方面作用,形成改革合力,狠抓工作落实,取得改革实效。(三)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对改革的总体协调和指导,建立健全决策、议事协调督办、巡查、考核评价、责任追究等改革保障机制,制定统一的工作规范、标准和程序,强力推进改革。要及时跟踪各项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认真梳理和研究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收集和汇总各部门改革动向和经验做法,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把简政放权的改革情况纳入绩效考核体系,不断加大对改革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创新督查方式,并与社会评估结合起来,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对组织实施不力、不按要求推进工作、未按时限完成任务的部门,要进行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要进行行政问责。

关键词:简政放权,政府职能,改革,审批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