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

嘉峪关·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 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吕霞 2015-09-21 16:4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5日,总投资31亿元,规划面积1000亩的嘉峪关·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项目正式开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同时为项目开工挥锹奠基。

  近年来,嘉峪关先后实施了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方特欢乐世界等一批重大文化旅游项目,以文化旅游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已成当地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和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力量。这次由嘉峪关、深圳华强集团、甘肃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建设的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以华夏历史文明、丝绸之路文化、长城文化、古城遗址文化、传统手工艺、民间美术、敦煌歌舞、传统戏剧、西域文物古迹等为创意基础,精心打造《飞越丝路》、《西域传奇》、《古城惊魂》、《火焰山》、《长城风云》等十多个大型主题项目,崭新诠释和演绎丝绸之路文化,是集现代旅游和文化体验相结合的新型高科技文化主题公园。项目计划2017年5月1日正式开园。预计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带动直接和间接就业8000人左右,年营业收入6亿元左右,直接税收3000万元以上。博览园将与嘉峪关关城、方特欢乐世界呈现“三足鼎立”之势,形成强大的旅游“聚合效应”,促进嘉峪关文化旅游产业实现量的突破和质的飞跃,真正实现文化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

关键词:嘉峪关,丝绸之路,文化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