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

中组部“一带一路”建设专家在天水秦安开展咨询服务

来源: 中国甘肃网-天水在线 作者: 2015-09-21 16:45: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8日至9日,中国艺术研究院建筑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工艺美术馆常务副馆长刘托一行在秦安县就相关工作开展咨询服务活动。天水市文广局副局长张四龙,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晓来,县政协副主席马振寰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刘托一行先后深入秦安县兴国寺、文庙、上官明清一条街、凤山景区、大地湾遗址、街亭古战场、女娲祠等地,详细听取了有关介绍,查阅了《秦安大地湾文化旅游产业园概念性规划》、《大地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等资料规划,对秦安文化旅游资源、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托结合秦安旅游发展实际,对大地湾国家考古公园项目建设、大地湾文化旅游产业园、娲皇宫——三国街亭古战场等规划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地湾文管所、县文物局及莲花、五营、陇城三乡镇围绕各自在文化旅游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进行了咨询。

  刘托表示,这次按照中组部和甘肃省委组织部的安排,来秦安开展咨询服务活动,既是一次考察咨询,也是一次学习调研。相信随着本次咨询服务活动的开展,将建立起与秦安的长期合作关系。同时也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为“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当好参谋助手,为秦安发展献计出力。 

  程江芬对刘托等专家来秦安开展咨询服务表示热烈欢迎,向精心组织这次活动中央、省、市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各位专家能亲自考察秦安旅游文化资源,并对秦安旅游文化发展突出宝贵的意见建议,这必将对秦安旅游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对秦安旅游向更高层次迈进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她希望各位专家以后能多来秦安,为秦安旅游文化发展多提意见,让秦安的旅游业能健康稳定地前进。

  据悉,刘托一行来秦安开展咨询服务活动,是按照中组部“一带一路”建设高层次专家甘肃咨询服务活动的安排来开展工作的。活动期间,专家将重点围绕大地湾遗址保护与开发和历史建筑抢救性保护修缮工作进行问诊把脉、支招献策。

  

 

关键词:建设,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