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头条新闻

海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考察组来我县查勘滦河系水利建设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9-18 16:32 迁西县新闻网

  9月15日下午,国家防办督查专员束庆鹏带领海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考察组来我县查勘滦河系水利建设情况。副县长、农工委书记李健侠陪同。

  我县是唐山市唯一一个纯山区县,境内有中小型水库82座、塘坝45座,有滦河、洒河、长河、还乡河等六条主要河流,穿村河道多达500余条。境内山多、河多、水库多的现实情况,导致山洪灾害隐患多,我县防汛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今年我县进一步加快水利工程建设,重点推进生态脆弱河流和地区的水生态修复,实施了横河、长河、还乡河等河道治理工程,治理河道29.41公里,通过河道清淤、堤防填筑、穿堤建筑物维修加固等,有效改善水生态环境,实现了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

  考察组先后到房官营南沟山洪沟治理工程现场和新集镇孙家峪村检查我县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和山洪治理情况,并实地检查调试了通讯和山洪地质灾害预警系统。

  考察组对我县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和山洪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考察组要求,下一步工作中,迁西要继续做好山洪防御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防洪减灾机制,加强山洪预警系统建设。同时,要通过发放兼具通俗性和可读性的山洪灾害防御常识读物等形式,在广大群众中积极开展多途径、多层次的山洪灾害防御知识普及和教育,做到家喻户晓,老幼皆知,增强全民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互救能力。

关键词:防汛,抗旱,查勘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