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

“一带一路”西望敦煌中国画交流展在兰州开幕

来源: 兰州晚报 作者: 高宏梅 罗雪梅 2015-09-21 16:44: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5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联、嘉峪关市文联、宁波市美协主办,兰州荣宝轩艺术馆、甘肃荣宝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翰墨凝香——宁波美术家‘一带一路’西望敦煌中国画交流展”,在兰州金城关文化风情区的荣宝轩艺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参展的51位宁波艺术家们带来了近年创作的80多幅精品力作。

  甘肃正在全力打造“敦煌画派”,旨在传承和推动民族文化的发展,进一步突出并彰显甘肃在全国应有的高度。在此之际,宁波美术家团队一行围绕“翰墨凝香·西望敦煌”这一文化主题,走进甘肃进行书画采风活动,并希望浙派温婉、细腻、隽永的南方文化气息与西部艺术家们来一次新的文化碰撞和文化协作,促进兰州、宁波、嘉峪关三地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关键词:一带一路,敦煌,中国画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