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特色行业

喜峰口板栗合作社社长张国华:诚信赢得生意旺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9-15 04:43 迁西县新闻网

  眼下,正是迁西板栗收获的季节。对于喜峰口板栗合作社社长张国华来说,这段时间是他一年中最不得闲的时候。连日来,他和技术人员正忙着给社员的板栗定“身份”——发放板栗有机认证卡。张国华告诉笔者,栗农有了这张卡,合作社会以比市场价高1元的价格收购板栗,防止社员销售假冒的迁西板栗。

  对销售的每颗板栗都较真儿,是跟张国华打过交道的人都会给出的评价。2006年,张国华建立了喜峰口板栗合作社,为了从源头上保障板栗质量,遏制掺杂使假现象,他投资百万元建起了质检追溯中心,制订了京东板栗有机生产技术规程,还成立了产品召回办公室。在收购季节,张国华设立举报电话,实行农药残留全检测;在销售关口,他建立投诉网站,把每种产品包装上都标明他的电话,对每一起投诉都及时给予答复。

  2013年10月,丰南市一位消费者打电话给张国华,反映从连锁店购买的150袋干炒板栗全是烂板栗。张国华立即通知质检部予以调查核实。两个小时后,质检部工作人员赶到了丰南。经查,加盟商承认了掺杂使假行为,张国华当即决定解除与该加盟商的合作协议。几年来,围绕市场打假,张国华先后取缔了28个不诚信的连锁店。

  笔者采访中,碰到了和喜峰口板栗合作社合作多年的太原客商张树飞,他评价说:“老张人品好,讲诚信,不掺杂使假,和他做生意放心。”

  如今,喜峰口板栗合作社已成为国家农民合作示范社,年产量2000多吨,为社员增收2000多万元。“诚信比天大,为了老百姓的信任,我这根弦会一直绷得紧紧的。”张国华说。

关键词:板栗,合作,诚信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