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重点项目

巨人岛:做板栗饮品的“巨人”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8-25 17:07 迁西县新闻网

  2015年春节假期,为应对产品销售高峰,我县河北巨人岛食品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没有休假,生产车间内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灌装、封箱、出货,厂区内一派繁忙的景象……

  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县内唯一板栗饮品加工企业,河北巨人岛食品有限公司以前还并不为百姓所熟知。当今年春节期间一种叫做“铁栗多”板栗露的饮品在各大商场、超市畅销后,人们才发现我县不知不觉间已经成长起来了一家大有前景的板栗饮品企业。

  公司坐落于兴城镇钓水院村,以我县优质的板栗资源为原料,研发生产板栗蛋白系列饮品,其主打品牌“铁栗多”板栗露现已投入市场,目前销售火热。翻开“巨人岛”发展履历,不难发现,其成长无比迅速:2013年5月公司筹建、2013年10月产品研发成功、2014年8月试生产、2014年10月正式投产……

  在当前经济持续低迷的形势下,“巨人岛”何以迅速发展?谈到公司筹建时的情形,公司总经理陈云感触颇多。作为我县年轻企业家代表,转战饮品行业之前,陈云创办并经营的老陈商贸、老陈超市已在迁西小有名气,生意红火。就在他做商贸代理“六个核桃”时,萌发了把板栗做成饮料的想法。

  多年来,在迁西,有过把板栗做成饮品想法的人很多,但都没有谁真正做出板栗饮品,更谈不上投放市场。但30多岁的陈云硬是凭着多年从事商贸和市场营销的经验,以及独到的眼光和远见,敢想敢干并迅速付诸实施,当初的一个小小想法便成为了今天“巨人岛”成长的“源头”.

  2013年5月,河北巨人岛食品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先后投资一千余万元对厂房进行装修改造,并引进国内最先进饮料生产设备,建成完全符合国家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相关要求、全市第一家卫生条件完全达标的植物蛋白、坚果饮料车间。

  “自主技术和品牌是企业发展的核心。”为研发出高品质的板栗饮品,陈云先后与山东、北京等地的饮品加工企业及科研院所联系,寻求板栗饮品生产的技术支持。作为一种新型产品,研发过程的艰难程度可想而知。面对一次次的研发无果,陈云的信念没有丝毫动摇。

  “我始终相信科技的力量,产品研发没有成功,只是我还没有找对方向。”陈云介绍说。2013年10月,受“巨人岛”委托,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工程研究院板栗饮品研发成功,“铁栗多”板栗露完成商标注册,“巨人岛”迈出了走向成功的坚实一步。

  “企业发展必须有专业的人才和团队支持。”作为一家刚刚起步的企业,“巨人岛”在吸引人才方面可以说“劣势”明显:企业小,市场影响力低,又是新产品……拿什么来吸引人才?在高薪引人的同时,“巨人岛”向所有外来人才展示的是企业的发展前景和希望:“铁栗多”可以做成迁西的“六个核桃”,“巨人岛”可以成为迁西的“养元”.

  在承德露露、汇源果汁、白象饮品等知名饮品企业从事生产管理工作多年的康贵生,在陈云多次真诚相邀后,最终来到“巨人岛”,担负起了全厂的生产管理工作;来自辽宁鞍山的吴洪伟在龙江家园酒业工作多年,营销经验十分丰富,在厂房装修改造时就来到了“巨人岛”,早早地投身到产品市场布局工作之中……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饮品,板栗,巨人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