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巨变中的迁安市闫场村:昔日碎石荒山 今朝板栗飘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建军 李晓松 金学超 金宗明 2015-09-08 22:1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板栗成熟时,园主王彦的脸上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板栗成熟时,园主王彦的脸上充满了丰收的喜悦。李晓松 摄

  长城网唐山9月7日讯(李建军 李晓松 金学超 记者 金宗明)金秋时节,在燕山脚下的河北省迁安市闫场村200亩精品板栗园内,青绿泛黄的栗篷在枝头开裂,每个栗蓬里都有两三颗油光锃亮的板栗,园主王彦的脸上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2007年,王彦承包了这片布满碎石的荒山,利用挖掘机深翻,将大石块砌成坝梗,小石块与壤土混合回填,将不毛之地变成了梯田式板栗园。2009年,他选择了燕山紫玉、早丰等优良品种进行嫁接,采用高密度矮化栽培管理技术,板栗产量逐年增加。目前,该园板栗亩产量已达到150公斤,年收入40多万元。

关键词:迁安,板栗,技术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