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地方文化

我县将推广使用居民健康卡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9-06 11:45 迁西县新闻网

  近日,为更好地方便群众就医,提升医院管理水平,解决跨机构、跨地区医疗信息不能共享等问题,县政府办向各乡镇人民政府、栗乡街道办事处、县政府相关部门和中国银行迁西支行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县推广使用居民健康卡。

  居民健康卡是集金融功能及居民健康信息于一身的芯片卡,具有身份识别、信息记录、结算凭证、金融应用等功能,持居民健康卡就医可以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就诊信息存储、共享,一卡通用。

  通知指出,此次推广工作以新农合参合人员、0~12岁儿童、城镇居民医保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及大型企业工作人员等人群为重点,力争2015年底实现发放30万张目标,发卡率达到75%以上,实现全县范围内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一卡通”;到2018年,基本实现人人拥有居民健康卡。我县居民健康卡发卡银行为中国银行迁西支行。

  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加强领导,确保居民健康卡有效推广使用;保障服务,方便群众办理居民健康卡业务;深入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居民健康卡宣传活动,让群众真正认识到持卡就医的方便、快捷、实惠。

关键词:居民,健康,推广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