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记者调查

富丁国际小区居民反映:A座居民楼安全隐患多

来源: 唐山晚报 作者: 梁赞英 2015-08-12 10:3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多位富丁国际小区的居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小区A座居民楼消防设施缺失严重、消防道通被堵、电梯问题频发,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他们期盼通过晚报呼吁有关责任单位尽快消除这些隐患。

  消防设施缺失

  8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富丁国际小区A座居民楼,看到该楼共有3部电梯,其中东西两侧电梯旁边均安装着上下两层的箱体,上层写有“消火栓”“火警119”等字样,下层写有“灭火器”字样。记者发现,东西两侧上层箱体内均有管道和阀门,下层都是空的,西侧箱体门上没有玻璃。“消火栓箱体内应该有水带与管道连接,灭火器也应该放置在箱体内。”王女士告诉记者。记者随后查看了该楼部分楼层,发现每层楼上均安装有两个相同的箱体,其中放置灭火器的箱体内都是空的,部分写有“消火栓”的箱体内放置着水带,水带没有与管道连接在一起。

  电梯问题频发

  富丁小区A座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居民楼电梯也经常出现故障,尤其是近段时间,所属物业公司为每部电梯安装了“梯控”以来,掉梯或者电梯打不开等状况隔三差五地发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几天前,几位业主乘电梯上楼,电梯运行中突然从7楼掉到了6楼。还有一位业主乘坐电梯下楼时,电梯突然停运,按电梯门又打不开,直到几分钟后,有其他业主在外面‘叫梯’,电梯才重新开始运行。还有7月29日,3部电梯坏了2部,20多人在一层电梯口排队等候回家……”李女士说,由于问题频发,楼内大人都不敢让孩子单独乘坐电梯,老人们也尽量减少外出。记者走进电梯间,未发现电梯年检标识。

  消防通道被堵

  采访中,记者看到,富丁国际小区A座一层楼道西侧,有一个宽不足2米、高3米多的通道口,通道口上方有“安全出口”的标识。但通道口从地面起约四分之三的高度被木板“砌”成的墙堵住。

  据一位较早入住该小区A座的住户介绍,富丁国际小区是2013年2月交的房,小区共有3栋楼,包括一栋写字楼和A座、B座两栋住宅楼,其中A座住宅楼共32层,每层有居民10户。该单元的一位女士也告诉记者,之前的一家物业公司曾经将西侧消防通道打开过,但没过多久,又被“木板墙”堵住了。记者随后来到A座居民楼西侧,看到在被堵的消防通道外侧是一扇锁死的防盗门。

  物业:小区至今尚未验收

  针对富丁国际小区存在的诸多安全隐患,8月7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小区所属物业公司负责人吴先生的电话。

  对小区A座消防设施缺失严重的问题,吴先生表示,富丁国际小区楼房至今没有正式验收,消防也没有正式交给物业公司,不齐备的消防设施应该由地产承包消防工程的部门补齐。至于A座一层西侧消防通道被堵的问题,吴先生告诉记者,楼房建成之初,开发商已经将包含该通道在内的楼区卖给了商户。为了解决该问题,物业也多次与消防等部门协调,但物业没有执法权,无权对其进行强拆。针对小区电梯事故频发的状况,吴先生表示,彻底维修电梯需要大量资金,由于部分业主不能及时缴纳物业费,导致费用不足,现物业公司只能维持电梯正常运转,但设备出现问题在所难免,至于电梯年检的问题,吴先生表示“已经年检,只是年检标识尚未发放”。

  采访中,多位富丁国际小区的居民表示,如此多的安全隐患,已经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他们期盼有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好小区内存在的问题。

  线索提供:王女士奖金:30元

关键词:富丁国际,居民,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