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地方文化

唐山市林下中药材管理培训班在我县举行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9-06 11:45 迁西县新闻网

  8月31日,由市林业局、农牧局联合举办的林下中药材管理培训班在我县举行。副县长、农工委书记李健侠出席开班仪式。

  我县生态环境良好,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森林覆盖率达62%,林下可利用面积达70万亩。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以林药间作为代表的林业复合经营模式,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县以黄芪、丹参、桔梗为主的中草药材栽植将突破6万亩。同时,打造出了以汉儿庄津源中药材种植合作社、滦阳利福中药材种植合作社等为龙头的林下中药材种植企业10余家,并与神威药业、天士力药业等国内知名医药厂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林下中药材种植业前景广阔。

  培训班特邀我国中医药领域知名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文全教授授课,对中药材产业发展趋势、种植生产模式、典型林药复合经营模式做了重点讲解和介绍;县农牧局农业推广技术站站长、高级农艺师董连银也应邀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林药间作栽培技术指导经验,对我县林下经济复合经营模式做了有针对性的讲解。

  此次培训内容安排针对性强,实用性高,既为我县的中药材种植户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提高、增长知识的平台,也为我县林下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我县各乡镇分管农业副职、农办主任、技术员,相关合作社、种植大户,与来自遵化、丰润、丰南等县区的林下中草药种植户一同参加了培训。

关键词:中药,管理,培训班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