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县域经济发展

迁西小老板王连庆建立诚信经营公益联盟 42家企业加入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9-06 12:02 迁西县新闻网

  “这是我们上个月做的一个彩页,客户少交代了一句话,导致店址印得不准确,我们老板说,没事儿,重印。一下子,我们就损失了好几千。这个也是,客户都开封用过了,又说不符合要求,我们也做了调换。要知道,我们也是小本经营啊。”对于跟着老板王连庆干了6年的员工徐晶晶来说,近年来,这样的事儿经历了不少。对此,迁西县这家印刷包装门店的老板王连庆说:“诚信赢得生意兴隆。”

  1971年出生的王连庆,初中毕业后摆过地摊、经营过养殖场,多年的打拼让他悟出一个道理:好生意来自好口碑,而赚口碑首先要讲诚信。2008年,王连庆开始进入印刷包装行业。他承诺价格本地同行业最低,对自己经营的产品,他总是先让客户免费试用,满意后再付款,不满意就无理由退货。

  去年,一位客户因喝多了酒,付款时多付了4000多元。王连庆获知后,马上找到客户,退还了货款并道歉。还有一次,一家供货商因疏忽多发了3000元的货物,他一分不少,补齐了货款。

  因为讲诚信,王连庆的新客户越来越多,连秦皇岛、廊坊、承德等地的客商都慕名找到他。王连庆的店面狭小,为节省租金,曾搬了三次家。“但我们的客户一个没丢,因为他们都很信任我们老板。”员工韩芳说,还有的客户原来是货到付款,近年来都是先打款后交货。

  为带动更多商家讲诚信、守规矩,2013年,王连庆发起建立了“迁西县诚信经营公益联盟”,目前已有42家企业加入。他们向全社会公开承诺,如有侵权行为,自愿接受消协通报、撤销入盟、媒体曝光。

  看到小微企业招工难,失业人员就业难,王连庆萌生了自办公益招聘会的想法。2013年2月28日,他自掏腰包举办了迁西县首场公益招聘会。截至目前,他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情系民生民间公益招聘会”,共有3000余名求职者、200余家企业到场,1000余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2014年,王连庆被评为迁西县第七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关键词:诚信,经营,公益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