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老人跌倒我来扶!遵化拍摄公益微电影传播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周宏武 袁志才 周航 金宗明 2015-09-03 15:0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9月2日讯(周宏武 袁志才 周航 记者 金宗明)近日,河北省遵化市委组织部以“老人跌倒扶与不扶”为题材拍摄制作了公益微电影《考试》,这部短短10分钟的影片在同观众见面后,迅速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仅3天时间,在腾讯视频上的点击量就超过万次。

  电影主要讲述了小学生宋小爱在上学路上遇到一位突犯高血压而晕倒的老人,学校的教诲、家庭的熏陶、社会的影响让他面临着扶与不扶的艰难选择,经历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勇气战胜了胆怯,他毅然决定将老人送到诊所……虽然影响了考试成绩,但他在社会的道德考场上却答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获得了老师的表扬和同学的掌声。这股正能量也从校园传递到社会,在遵化大地的每个角落开枝散叶、蔓延开来。

  据了解,该公益影片从剧本创作、演员遴选到现场拍摄、后期制作,历时一个多月,每一个环节都由遵化市委组织部独立完成。影片演职员团队没有任何报酬,全部是友情出演,是一部“零成本”之作。影片在遵化市委组织部公共微信《阳光频道》和遵化电视台播出后,很多网友和观众评论称“匠心独运、颇有创意”“把城市拍得很美”“扶起了老人,更扶起了人心”。

关键词:遵化,微电影,道德,视频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