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小山街道南厂东、西里社区:迎世园环境治理总动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秀兵 金宗明 2015-09-02 10:5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迎世园”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迎世园”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王秀兵 摄

  长城网唐山9月2日讯(王秀兵 记者 金宗明)近日,在小山街道南厂东、西里社区,“迎世园”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党员群众积极响应,上演了一场“环境治理总动员”。

  社区楼门组长、党员在活动中起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们不仅走在清理小广告、拔除杂草等义务劳动的“第一线”,还凭借威望高、人头熟的优势,走进居民家中,劝说他们自觉清理了楼道堆放的杂物。

  社区境内的南厂楼是唐山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物业管理小区。该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多次投入资金,对小区破损路面进行修缮,改善了基础设施落后的状况;物业与社区合力开展了乱围乱种治理行动,清理乱围乱种现象40余处,使居民楼门屋后更加整洁;物业公司员工还主动加入到义务劳动队伍中来,成为了社区的环保志愿者。

  社区的“邻里互助”志愿服务小分队也积极行动起来。在骨干张淑香的带领下,他们走上街头,开展“迎世园”环境美化宣传、文明劝导活动30余次,并“承包”了邻里街坊门口的清理小广告任务。

  在他们的带动下,更多的普通居民行动起来,加入到义务劳动大军,在社区形成了新一轮的环境整治热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近期共清除小广告2000余条,乱堆乱放300余处,清理垃圾、绿地杂草100余车,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关键词:环境治理,社区,综合整治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