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县域经济发展

迁西矿产资源综合循环利用成效显著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8-31 15:18 迁西县新闻网

  迁西县矿产资源丰富,仅铁矿远景储量达4.7亿吨,全县大小矿选企业400多家,年处理铁矿石3000万吨,产生矿渣尾砂2000余万吨。每年2000多万吨的“废弃资源”以前只是闲置堆放,既增加了矿选企业成本,又导致大量资源浪费,还在洪涝时节徒增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彻底解决这些问题,该县在招商引资、人才引进以及制定扶持政策等方面,大力向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倾斜,鼓励相关企业开展技术攻坚,开发不可再生的铁矿资源综合利用空间,提高其综合循环利用效率。目前,唐山迁西冀东混泥土有限公司利用矿选企业选矿碎屑代替河沙生产预拌混凝土技术、工艺均已成熟,矿选碎屑掺加量已达30%以上,年消耗矿选碎屑10万吨。迁西合旺加气砖有限公司铁矿尾矿生产加气混凝土砌块资源循环利用项目2011年9月竣工投产,经检测,产品的铁矿尾砂掺加量达72.6%,且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在全国砖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荣获“一等产品”。该企业年处理铁矿尾砂13万吨,节约尾矿排放占地50亩。洒河基润沙厂利用尾矿、废渣制沙项目正在建设中,总投资800万元,预计年处理尾矿、废渣10万吨。

关键词:矿产,资源,循环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