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视界>>要闻

唐山植物园:废弃地上建起的植物王国【视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杜宇昕 孙敬兰 金宗明 2015-08-25 17:0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长城网唐山8月25日讯(杜宇昕 记者 孙敬兰 金宗明)唐山植物园,是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的重要场馆。日前,记者就植物园建设情况,采访了唐山植物园主任徐秀源。
  采访实录:
  徐秀源:“唐山植物园,是2016年世园会八园之一,是集科研、科普、生态、经济、文化为一体的新型互动式植物园。植物园2010年开始建设,这里原来是一片废弃地,垃圾遍地,污水成河。经过几年的建设,现在我们已经引种植物一千多种,现在已经开始建成了一个植物的王国,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植物园现在已经建成玉兰园、海棠园、月季园、牡丹园等各种专类园22个。我们的目标是引种陆地植物达到3000余种,最终将建成唐山植物种质资源库和废弃地生态修复的示范基地。明年世园会期间,游客在植物园将可以欣赏到各种植物,在游览和欣赏植物的同时,还可以学习到植物方面的各种相关知识。”

关键词:植物园,废弃地,资源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