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县法院扎实推进小额诉讼工作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8-26 11:17 迁西县新闻网

  今年以来,为节约诉讼资源,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县法院积极推进小额诉讼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学习,认真贯彻。为确保正确理解把握小额诉讼案件审理的相关规定,该院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上级法院有关小额诉讼案件审理的规定,就小额诉讼程序的理解与适用认真组织学习和研讨,确保小额诉讼制度得到全面贯彻。

  强化立案审查,加强监督。明确小额诉讼受案范围,对不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给予书面答复,并明确告知当事人小额诉讼一审终审等特点。严格落实关于审理该类案件审限的规定,确保程序严谨合法。加强审务监督,加大案件评查和程序适用不当责任追究力度,全面提升小额诉讼工作水平。

  严格规范审理流程,深入开展小额诉讼调解。严格按照小额诉讼案件在立案之日起原则上一个月内审结的规定,提前准备,及时开庭,简化庭审过程,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基础上,不区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阶段,允许当事人在举证的同时一并发表辩论意见,提高庭审效率,积极把握“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审理原则,以化解矛盾纠纷为目标,进一步加强调解力度,促使当事人选择判决以外的结案方式。

关键词:法院,推进,诉讼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