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村面貌改造提升

迁西县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和改厕工作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8-25 09:44 迁西县新闻网

  8月14日上午,我县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和改厕工作调度会。副县长、农工委书记李健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和农村改厕工作汇报,宣读了《农村改厕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对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和改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李健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县委、县政府已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纳入乡镇年度农业农村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各地各部门务必增强开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二要突出关键环节扎实推进确权登记工作。做到入户调查再加强,确保调查数据准确无误;资料归档要同步,确保管有人、存有地、查有序;矛盾化解再深入,严格按民主程序办事。三要为确权登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乡镇要完善方案,分解任务,责任到人,限定完成时限;县确权办要强化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相关单位要强化舆论宣传,利用县内媒体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及好做法、好典型,营造浓厚氛围。

  就抓好改厕工作,李健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化工作责任。要认识改厕工作重要意义,克服放松懈怠思想,正确认识改厕工作的严肃性。二是讲究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加强资源整合,以迁建村和省级重点村为典型示范,率先完成任务;要研究工作机制,分解任务,落实到人,强化责任意识;要讲究宣传策略,组织体验式观摩等活动,提高农户认识;做好登统建册,建立健全改厕档案,为跟踪服务和维修管理创造条件。三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建设质量。要抓紧施工,加强质量监管,搞好后期维护;要探讨市场化厕所粪液抽取方法,要搞好粪液与农业生产对接,形成厕所生态经济小循环。

关键词:农村,土地,改厕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