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村面貌改造提升

迁西县积极推进政务新媒体工作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8-25 09:44 迁西县新闻网

  近日,县委宣传部、县互联网信息办向各乡镇、街道党委,县直各有关单位下发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积极行动,认真组织,严格按照标准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开通本单位官方微博或公众微信,切实提高新媒体信息公开、服务群众的水平,促进我县政务新媒体建设取得较好成效。

  重点任务:一是明确人员编制。要设立政务新媒体建设专门岗位,安排专职人员,负责新媒体的日常信息发布、舆情收集反馈等工作,确保政务新媒体正常有效运行。二是加强阵地建设。要及时开通官方微博或公众微信,条件成熟的,开发建设政务客户端。已经开通官方微博或公众微信的,要及时发布信息,回答网民问题。三是加大经费投入。要加大投入力度,设立专门工作经费,支持政务新媒体管理维护和建设发展。四是完善制度规范。要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做到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导向正确。建立健全舆情应对工作机制,做到敢发声、会发声,舆情应对及时有效。五是深度开发服务功能。结合自身职能和群众需求,对政务新媒体进行深度开发,丰富政策服务、网上办事、网络问政等多种功能,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工作分为两个阶段:8月18日-8月27日为全面推进阶段,各地各单位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深入调研,严格组织,按照工作重点周密安排部署。8月28日-9月1日为督导检查阶段,省、市网信办将组成联合督导组开展专项督导,对我县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通知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带头推动,督促落实,要明确发展思路,合理规划安排,准确功能定位,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政务新媒体建设。二要创新工作思路。要结合地方产业发展特点,根据群众的网络需求,坚持突出特色、有针对性地建设政务新媒体,开发个性化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三要强化工作落实。政务新媒体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各项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关键词:推进,政务,新媒体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