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书记·市长

焦彦龙到路南丰南调研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15-07-30 18:5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焦彦龙在路南区丰南区调研时强调

  各级党委政府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

  7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在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路南厂区调研。本报记者吕光宇摄

  7月23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到路南区稻地镇、丰南区黄各庄镇调研。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

  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国辉一同调研。

  焦彦龙一行实地考察了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路南厂区、神州机械有限公司二期工程、海丰线缆有限公司和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路南区稻地镇和丰南区黄各庄镇的工作汇报。

  在路南区稻地镇,焦彦龙指出,稻地镇由丰南区划归路南区,成为了中心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绝不是一次简单的行政区划调整,而是发展战略空间布局的大调整、大优化,由此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新的比较优势,对稻地镇、路南区乃至整个中心城市发展都有重要意义。路南区委、区政府特别是稻地镇党委、政府要抓住这个机遇,借助中心城市的优势,推动镇域经济进入现代经济发展的快车道。要自觉转变发展理念,从一个县区所辖镇的发展理念转到唐山中心城市重要片区的发展理念上来,立足承接和拓展中心城市功能,准确定位,科学规划,突出特色,做出品位,加快人口和产业聚集,推动镇域经济高起点、高品质地发展。要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上探索出一条好路子,为全市做示范。

  在丰南区黄各庄镇,焦彦龙强调,要立足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注重借力中心城市的各种资源要素,努力把黄各庄镇打造成中心城市的卫星镇。要突出卫星镇特点,努力把黄各庄镇建成现代产业聚集区、宜居之区。要发挥产业、区位、城镇建设等优势,搞好规划,繁荣产业,改善服务,走出一条就地城镇化的新路子,让农民群众不进城也能过上像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焦彦龙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支持他们做大做强。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服务,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乐于与企业家交朋友,多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开展工作,真心实意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企业要充分认识和把握经济发展的新常态,突出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提升管理水平,扩大对外开放,搞好资本运作,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发展自己,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键词:焦彦龙,路南,丰南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