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到曹妃甸区考察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15-08-12 10:3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1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一行到唐山市曹妃甸区参观考察。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省发改委主任陈永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绣峰,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王立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等陪同考察。

  岁月如歌,发展如潮。作为河北省和唐山市沿海开发开放的龙头,经过十多年的建设,曹妃甸已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沙岛迅速崛起,成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国北方重要的深水大港。林念修一行来到曹妃甸工业区置业大厦规划展厅、首钢京唐钢铁公司、曹妃甸30万吨级原油码头和曹妃甸石化产业基地千万吨炼化项目选址,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对曹妃甸区依托天然良港、区位交通、土地资源等比较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难得机遇,不断加快自身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林念修在调研中指出,当前,曹妃甸发展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环渤海地区加速崛起、河北打造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等重大机遇,希望唐山和曹妃甸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指示要求,发挥优势,抢抓机遇,不断推动曹妃甸发展迈上新台阶。他强调,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和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合理规划产业布局,促进资源综合利用,进一步做大做强钢铁、石化产业基地。要准确把握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总体要求,加速新型工业化进程。首钢等优势企业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提升工艺装备水平,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

  市直相关部门、曹妃甸区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关键词:发改委,曹妃甸,焦彦龙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