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书记·市长

焦彦龙丁绣峰会见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并座谈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15-07-30 18:5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绣峰会见了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铭祥一行,并就推进该公司曹妃甸页岩气生产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进行座谈。

  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王立彤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国辉参加座谈。

  座谈中,焦彦龙对王铭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唐山资源丰富,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在这里相继诞生了“七个中国第一”:中国第一座机械化采煤矿井、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桶机制水泥、第一件卫生陶瓷、现存的第一张股票、第一位中国本土大学教授。在我国工业化初期和中期阶段唐山始终保持了快速发展势头,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当前,唐山正面临着工业化中后期发展的新常态,我们将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争取继续走在中国新型工业化的前列。

  焦彦龙指出,当前曹妃甸不仅是河北、唐山的发展重点,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增长极。2010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唐山视察,作出了“努力把唐山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的窗口城市、环渤海地区的新型工业化基地、首都经济圈的重要支点”的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把唐山列为京津冀区域中心城市、京津冀东部沿海重点发展地区、北京市和河北省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进一步明确了唐山的发展定位。曹妃甸要成为协同发展示范区,必须有国际化、高水平的大项目作支撑。同时,沿海经济的本质就是开放型经济,随着国际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企业选择在沿海发展,能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从而降低生产成本、加快发展。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曹妃甸页岩气生产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技术设备先进,为能源工业转型升级和化工材料发展开辟了一个崭新的领域。东华能源走进曹妃甸显示了远眼光、大手笔,符合经济发展规律,切合曹妃甸发展定位,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希望双方把项目往实里做、加快推进。曹妃甸区要把项目工作进行细化分解,按照“四个干”机制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搞好服务,争取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王铭祥表示,唐山工业基础雄厚,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已成为国内领先的烷烃资源综合运营商。当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曹妃甸的发展已不再局限于唐山,将对全国乃至全球经济产生影响。东华能源很荣幸参与到曹妃甸开发建设中来,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当曹妃甸项目建设的领头羊。

  会上,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曹妃甸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唐期间,王铭祥一行到曹妃甸区进行了参观考察。

关键词:焦彦龙,丁绣峰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