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丁绣峰:努力推动唐山转型升级再创辉煌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15-07-09 15:4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8日上午,唐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第三季度全市项目建设调度会议,了解当前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分析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明确下步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他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实现项目数量质量双提升,努力推动唐山转型升级、再创辉煌。

  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立,唐山市政府特邀咨询辛志纯,唐山副市长高瑞华、曹全民、李国忠、陈波、杨宝林出席会议。

  这次调度会打破传统开会形式,不印发书面材料,不照本宣科,而是以表格形式汇报新竣工项目、新开工项目、新签约项目、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等情况,以此引导和促进全市上下把项目建设抓得更实、抓得更紧。

  丁绣峰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抓项目的核心意识不断增强,抓招商的氛围日渐浓厚,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项目建设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要强化“拼、争、抢”的意识,以奔跑的状态抓实项目建设,进一步浓厚抓项目建设的氛围,尽快形成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上好项目、快上项目的良好局面。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丁绣峰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核心意识,集中精力,聚焦项目,围绕项目建设这个主线开展工作,以项目建设促进全市经济健康稳定运行,以项目建设改变现状、走出困境。二要以务实精神处理好项目建设中“大与小”“内与外”“远与近”“舍与得”的关系,既要抓一批顶天立地的大项目,又要抓一批铺天盖地的中小项目;既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外地企业,又要全力支持本地企业发展;既要着眼长远抓一批立市立县、战略性、支撑性项目,又要抓一批见效快的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开阔的思路抓项目、抓招商,争创“洼地优势”,尽快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三要以创新精神破解项目建设瓶颈,科学谋划项目发展布局,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提高项目投资强度,鼓励引导企业通过上市融资等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四要下大力优化投资环境,进一步简化项目审批环节,提高工作效率效能,坚持换位思考,要着手制定企业和项目单位无记名评部门活动方案,改变少数审批部门自我感觉良好而服务对象不满的局面,促使政府部门变审批思维为服务思维,打造让投资者和群众满意的发展环境。五要进一步提高抓项目、抓招商的能力,健全招商机构,创新招商方式,着力提高项目的谋划能力、洽谈对接能力、跟踪服务能力,打造一支最具进取心、战斗力和成长性的招商队伍。六要提高各级政府的执行力。各级政府既要重决策,更要抓落实,要不畏艰难,强化执行,力促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与会的各位副市长就项目建设进行点评并讲了具体意见。

  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理区)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汇报;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记者 李响)

关键词:丁绣峰,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