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大洪桥第二社区开展迎世园环境整治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沙菲 金宗明 2015-07-22 05:2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洪桥第二社区开展迎世园环境整治系列活动。沙菲 摄

  长城网唐山7月22日讯(沙菲 记者 金宗明)为迎接世园会,提升社区的卫生环境和居住环境,营造人人参与其中良好的的精神面貌和风尚。大洪桥第二社区开展迎世园环境整治系列活动。一是发放迎世园环境整治活动倡议书。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街头宣传等形式发放倡议书100余份,有54户居民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字。社区还组织大家广泛开展讨论、提出意见、献计献策活动。不少的老党员、退休职工及中小学生都积极献言献策,投身到迎接世园会,优化社区环境的热潮中去。

  二是组织居民开展绿化小区美化家园活动。社区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美化、绿化活动中,进行卫生门前三包,居民自治,积极治理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此次卫生大整治,社区共清理生活垃圾4车,铲除野广告100余处,拆除乱搭乱建10余处,使社区环境卫生有了较大的改观,居民们纷纷拍手叫好。

大洪桥第二社区开展迎世园环境整治系列活动。沙菲 摄

  三是举办“迎世园扮靓家园”绿化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了世界园艺博览会相关知识,倡导居民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居民们还将自家种植的盆栽纷纷展示出来,相互交流养花经验。社区为鼓励并倡导““迎世园扮靓家园”绿化宣传活动,还特意购置一批色泽亮丽的绿萝盆栽,现场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为小区主路周边的住户阳台上都挂上绿萝盆栽,形成了一条靓丽的“园艺”风景线,营造出“了解世园参与世园共享世园”社区氛围。

  活动开展以来,大洪桥第二社区的绿化氛围非常浓厚,每幢楼的楼前楼后都随处可见居民栽植的各式花朵草木,将社区装点的春意盎然,漫步在社区中,随处有鸟语花香相伴,让居民感觉到心旷神怡,神情愉悦。

关键词:世园,环境,整治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