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河北乐亭整治全县景区 全力打造平安旅游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爱鸿 金宗明 2015-07-21 22:0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7月16日讯(李爱鸿 记者 金宗明)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及暑期的到来,各地景区陆续开放,游客不断增加。近日,河北乐亭警方未雨绸缪,厉兵秣马,加大对景区周围的旅游环境进行整治,全力打造平安旅游环境。

  乐亭县由于毗邻京津,旅游资源丰富,素以“冀东粮仓”、“燕东天府”、“渔米之乡”著称,暑期来这县旅游的外地游客络绎不绝。以红色旅游为龙头,组合以海滨海岛蓝色游和生态观光绿色游的“三色游”项目,其中以海边度假戏水为主的“蓝色”旅游逐渐升温。

  为营造一个舒心安全的旅游环境,该局治安大队与景区边防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宾馆酒店、公共娱乐场所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场所,逐一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交警大队适时调整警力,在通往旅游景点沿线设立了卡点,加大了车辆管理力度,在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进行交通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在此基础上,该大队还对重点路段的指示牌、停车场等进行了科学规划设置,积极为游客安全出行提供方便。

  为了方便游客,该局还在及时成立了旅游治安办,派驻了民警和巡防队员,设置了咨询台、医疗服务站、法律法规宣传点,公开了举报电话,全天24小时接受游客报警求助,及时为游客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

  同时,加大旅游景点的巡逻力度,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旅游治安环境,确保游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让四面八方的游客玩得顺心、玩得安全。

关键词:乐亭,景点,旅游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