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唐山9岁女童因未完成作业 遭老师拧耳朵缝十针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5-06-09 22:2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唐山滦县古马镇塘坨村甄先生向记者反映,9岁女儿小燕因为没有完成作业,被英语老师体罚拧耳朵,致使女儿右耳受伤严重,缝了整整十针。据甄先生介绍,女儿就读于滦县古马镇大门庄小学,今年读三年级,而事件中体罚女儿的老师为该校三年级英语老师闫爱娜,已经教了小燕近一年时间。

  作业没完成老师提着孩子耳朵“拧麻花”

  对事发当天经过,甄先生告诉记者:“5月11日上午第四节课英语课上,闫爱娜检查学生们的作业,发现包括女儿在内的12名学生没有完成作业,非常生气。随后她就体罚孩子们,我女儿是第一个被拧耳朵的,也是受伤最严重的。”据甄先生介绍,当时英语老师提着小燕的耳朵,脚跟都翘起来了,老师也没有松手。其余11个学生也先后被不同程度体罚,“有的被拧耳朵,有的被掐脸,还有的被老师踹了好几脚。孩子们跟我说,老师经常体罚他们,女儿还曾有一次被老师一脚踹到了桌子底下。”甄先生告诉记者。

  5月11日中午,小燕放学后到奶奶家匆匆吃了午饭,下午正常上学,并没和家人提起被体罚拧耳朵的事情。而甄先生和妻子当时在地里忙农活,也没有见到女儿。“直到第二天早上,孩子妈妈给她梳辫子的时候,才发现耳朵后边的伤。当时伤口已经化脓了,在我们的追问下,女儿才说出实情,她是在学校被老师体罚拧耳朵受的伤。”甄先生告诉记者。

  希望老师给孩子道歉并赔偿

  看着女儿化脓的伤口,甄先生决定到学校要个说法,他告诉记者:“我们到学校先找了校长,校长叫英语老师来对质,那老师居然说不知道女儿受伤,说当时拧耳朵没想到会那么严重。紧接着我们和那老师一起送女儿去了医院,由于伤口化脓,那部分坏死的组织只好切除了,女儿耳朵被缝了整整十针。我们做父母的,看着就心疼,老师怎么能这么狠心,对一个9岁的孩子下手这么重。”

  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甄先生多次找到学校乃至县教育局,希望能为女儿受伤讨一个说法,他告诉记者:“我去学校时,闫爱娜的家里人找到我,希望能通过调解解决问题。我也不想为难他们,只想老师能给孩子道个歉,并且赔偿我们家的损失。”甄先生告诉记者:“起初闫爱娜的家人主动说要赔偿,让我别再找学校,但现在他们又绝口不提了。”现在,甄先生仍然奔走在学校和教育部门之间,对女儿被体罚受伤的事情,他希望得到一个明确的说法。

  担心女儿以后的生活和心理留下阴影

  15日上午,甄先生到古马镇派出所报案,他告诉记者:“我想先为女儿做伤情鉴定,但由于病历本和就诊卡都在学校手里,他们不给我,一直没法做鉴定。事情还在这么拖着,好在女儿的伤口没有大碍了。”

  现在,小燕耳朵上的伤口正在一点点愈合,但留在孩子心里的伤口却难以磨灭。甄先生告诉记者,女儿之前曾经多次被老师体罚,但都不敢和家人说,如果不是因为这次受伤严重,甄先生可能还不知道女儿在学校的处境。“事情已经过去十多天了,女儿每晚睡觉时都喊疼,有时候睡着了还会疼醒。现在,我担心的不单是女儿以后听力会不会受影响,更担心女儿的心里会留下阴影。”甄先生告诉记者。

  校方回应:涉事老师向孩子道歉并承诺5万元赔偿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小燕就读的大门庄小学校长魏宝友,魏校长告诉记者,涉事老师闫爱娜已经向孩子诚恳道歉,并承诺5万元赔偿。另外,学校也承诺为受伤的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并保证孩子以后在校学习身心健康。

  据了解,小燕就读于古马镇大门庄小学三年级,而对她进行体罚的老师为三年级英语教师闫爱娜,同时,她也是学校一名副主任,为该校正式老师,目前仍在授课。对5月11日上午,闫爱娜体罚学生,致使小燕耳朵受伤缝十针一事,魏校长告诉记者,学校已经对闫爱娜进行批评教育。“事情发生后,闫爱娜老师非常后悔,这段时间精神状态也不好,她平时对学生很负责任以至于太严格。那天是周一,上英语课时闫爱娜老师发现10多个孩子没写周末的作业,一时生气,才体罚了孩子。当时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下手会这么重,让孩子受伤了。”

  孩子受伤已经成为事实,为了妥善解决这件事情,魏校长告诉记者,他和学生家长已经进行了协商。魏校长称:“5月12日上午,家长找到学校之后,我和闫爱娜老师就一起送孩子到医院治疗,5月13日,闫爱娜老师和她的爱人带着营养品,一起到学生家里探望,后来学校通过村支书和学生家长协商,闫爱娜老师愿意做出5万元的赔偿。”

  由于受到惊吓,小燕至今不敢去学校上学,体罚一事给孩子的心灵也带来了伤害,对此,魏校长称,将为孩子进行心理疏导。“我和全校的老师都说过了,也和孩子家长做了保证。等孩子回到学校之后,我们一定悉心教育,保证孩子身心健康,不会因为这件事情对孩子另眼相待。”

关键词:女童,赔偿,体罚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