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领导到我市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金宗明 2015-06-04 16:4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4日电(康欣 记者 金宗明)5月31日—6月2日,由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党委书记李青松、河北省林业厅森防站站长邸济民等一行四人组成检查组到我市检查指导美国白蛾监测防控工作。市林业局局长董秀峰、副调研员冯国全及滦南县、乐亭县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滦南县、乐亭县美国白蛾发生及危害情况,检查了乐亭县国家级中心测报点关于美国白蛾监测数据的收集整理、档案资料汇总情况,听取了两县开展美国白蛾监测与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青松对我市“小虫子、大责任”的美国白蛾防治理念以及政府统一组织、资金列入预算、林业部门具体实施、森防专业队伍全面防治的一整套完善的美国白蛾监测和防控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下一步美国白蛾监测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各级政府要切实承担起防控美国白蛾的责任,成立专业防治队伍,购置先进的防治器械及有效的防治药剂,为及时开展防治工作做好准备。

  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动用一切可利用的宣传媒介,大力宣传防治林业有害生物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三要加强责任落实。对照目标责任的要求,认真执行“联防联治、群专结合”的防治宗旨,不能有丝毫懈怠。

  四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要积极争取省、市两级财政预算资金,确保防治物资到位。

关键词:林业,防总,白蛾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