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中医医院专家提醒:如何科学减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爱华 马建 2015-05-07 18: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过年期间没有节制饮食,导致体重增长过快,夏季就要来临,赘肉无处遁形,减肥便提上了日程。为了快速减肥,有人选择节食,不仅晚饭不吃,甚至采取断食减肥法。体重的确有所下降,但容易引起胃部不适,胃溃疡,内分泌失调,厌食症。据唐山市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副主任肖玉玲介绍,人体消化系统存在生物钟,一天三顿饭是生物钟所决定的,三餐时间胃液会大量分泌,此时不进食,胃中没有食物,为了消化食物而分泌的大量胃酸没有东西可以消化,只能消化胃自己,破坏胃黏膜,长期如此会造成慢性胃炎胃溃疡,严重的甚至会产生癌变。另外,长期断食会导致营养不良,十分不可取。

  另外肖玉玲还提醒大家,单纯节食只是短期的“地狱式”减肥工具,取得成果以后,又恢复到原来的生活方式,一旦停止了节食,体重也很快反弹。

  所以,科学节食与运动的相结合是减轻体重的最好方法。专家介绍说,游泳和快走是非常有效的减肥运动。通过实践证明严格限制饮食常引起乏力、嗜睡,使日常活动减少,身体能耗也下降。这实际上保存了能量,使减肥效果减弱。如果仅限制饮食不进行有氧代谢运动锻炼,就会导致肌肉减少的后果。饮食要注意氨基酸早晨要摄入一定的蛋白,晚饭可以不吃但适量少吃,平时大鱼大肉,减肥时要靠青菜来代替。达到七分饱,八分饱。

关键词:唐山中医,专家提醒,科学减肥

责任编辑: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