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多彩 >> 商讯

唐山市康俊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艳林 佟向阳 金宗明 2015-03-24 23:2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年前,起步于一家仅有数十平方米的小药店;如今,已成为迁安最大的三家医药连锁企业之一,这家企业就是唐山市康俊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成就“康俊传奇”的是年仅35岁的总经理吴亚俊。

  2005年,在某公司供职的吴亚俊毅然辞职,选定了迁安一个乡村开设了自己的第一家药店,从此开启了艰辛的创业之路。新店开业时,从完善手续、进货到配货、送货,吴亚俊都要亲自操持,有时要连续忙上几个通宵。为了保证辽宁一家单位的用药,吴亚俊经常独自开着面包车一天往返1000公里送货。靠着艰苦的打拼,两年之后,他拥有了属于自己的4家药店。尽管医药经营领域的竞争愈加激烈,倔强的吴亚俊依然坚信自己选择的舞台仍大有可为。2009年4月,他千方百计筹措资金600余万元,成立了唐山市康俊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也由此拉开了他演绎业界传奇的序幕。

  诚实是一种力量的象征。一客失了信,百客不登门。吴亚俊常这样教诲员工:“我们不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否则,我们挣的钱越多,欠的账就越多。”为此,吴亚俊为康俊医药定下了“三不铁律”:不向患者出售一片假药,不拖欠任何一家供货商货款,不拖欠任何一名员工工资。在资金困难时,吴亚俊就算靠借贷也要按期支付工资和货款。有的门店经营效果不理想,大家纷纷建议他撤店,他却咬着牙坚持下来。他说,只要能满足一位顾客的用药需求,这家店就有存在的意义。

  几年来,康俊医药所属药店没出现过一次出售假药投诉。良好的经营方略,不但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而且使“康俊”品牌迅速为迁安及周边县区的居民所熟知。短短几年间,康俊医药也与全国近百家知名医药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为了在保证质量的同时降低成本,更好地让利于民,康俊医药采取了直接从厂家进货的方法省去了中间环节。为提高服务质量,康俊医药在迁安推出24小时服务、夜间售药模式,诸多首开先河之举让患者感受到了康俊人的服务之诚。患病多年的73岁空巢老人王素贤仅仅是康俊人细节服务中的万千个受益者之一。康俊员工滕建平主动承担起为老人送医送药的工作。每周六早晨,5时30分出发,6时前准时到老人家中,检测血糖、量血压,照顾老人吃药。5年的坚持,近300个早晨,无论严冬酷暑,不管风霜雨雪,滕建平从未间断。

  在知名度不断提升的同时,公司的业务范围也不断拓展,从最初的中成药、中药饮片、抗生素制剂、生化药品经销发展到生物制品、化学药制剂、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经营。公司先后投资300万元,新建了标准化库房,添置了冷藏车等先进设备。采用统一进货、统一配送、统一形象、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统一价格的现代经营管理模式,真正实现了管理一流,设备设施一流。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康俊医药先后开设了32家连锁药店、8家诊所、1家医院。10年间,公司资产达2300余万元,拥有员工近300名,成为了首屈一指的行业新秀,吴亚俊也摘取了“2014年度唐山市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康俊医药的发展,让许多人看到了吴亚俊的睿智。康俊医药的责任担当,则让更多的人叹服于他的一片赤诚。康俊连锁与其说是流通企业,不如说是社会的“稳压器”。安排了300名员工,就稳定了300个家庭。年发工资逾700万元,为职工缴纳保险50余万元,年上缴税金达50万元。吴亚俊承诺:“康俊医药每挣100元,就有1元归社会公益。”几年来,康俊人送医送药的脚步几乎遍及迁安的敬老院、福利院。康俊眼镜店的员工也免费为迁安近千名学生免费检测视力。如今,在康俊医药这个大家庭里,还有11名特殊的成员正享受着康俊人的关爱。从2013年起,吴亚俊组织承办了两届少儿才艺大赛暨捐赠贫困学童活动,选定了11名贫困学童作为资助对象,并承诺会一直资助他们到完成学业。两年来,康俊医药已经累计发放资助款10余万元。对此,吴亚俊说:“有爱心的企业才是最有希望的企业,有社会责任感的创业者才是真正的创业者。”

  如今,吴亚俊正在积极开拓唐山市场,投资500余万元的康俊医药连锁店将于近日正式落户唐山市区。面对未来发展,他说:“康俊医药,不是要做最大的医药连锁企业,而是要做让百姓最受益、最满意的企业。”

关键词:药店,连锁,发展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