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健康>>休闲健身

瑜伽练习注意事项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5-02-07 20:0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瑜伽是一种古老而传统的健身方式,现如今在很多女性当中流行。瑜伽貌似温柔,但如果练习不当,有可能给练习者带来损伤,如肌肉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关节炎症、神经痛等。为了避免这些意外的出现,练习者除了选择正规的瑜伽训练班外,还应在练习的时候注意以下事项。

  1.保持平和的心态。很多人在选择练瑜伽时,首先考虑的是能否快速减肥或改善形体,这与瑜伽运动是背道而驰的。应当保持平和的心态,不片面追求复杂的形体动作,根据自身的状况量力而行。

  2.练瑜伽前后一个小时内不要用餐。

  3.手术后半年和女性生理期不宜练高难度动作。

  4.高血压、哮喘病患者和孕妇只可做简单动作。

  5.以赤脚为好,穿着宽松、舒适,以便身体能自由活动。

  6.不宜在过硬的地板或太软的床上进行练习,练习时应在地上铺一条垫子。

  7.宜在安宁、通风良好的屋内练习,屋内不要摆设过多的东西。8.练习时不要大笑或说话,保持有规律、较深沉的呼吸,这有助身体放松。

关键词:瑜伽,练习,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