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健康 >> 健康资讯

丰南全区一年未发生食品质量安全事故

来源: 中国唐山 作者: 2015-02-07 09:4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以来,唐山市丰南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止和控制食品安全隐患,全区未发生食品质量安全事故。

  质监部门加强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全区共有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企业39家,从原料进厂到成品出厂每个环节逐一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治措施,督促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坚持经常巡查回访,确保辖区内食品安全。对肉制品开展专项整顿。以唐山施尔得肉制品有限公司为监管重点,督促企业原料肉必须索证索票齐全,保证每个批次的原料肉可追溯,且有不含瘦肉精的检验报告,在生产加工环节共抽取原料肉18份,全部合格。加强食品添加剂监管。质监局对我区13家使用食品添加剂的企业购进的食品添加剂加强索证索票监管,对其100%备案。积极出台《唐山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管理办法(讨论稿)》,加强对小作坊的监管。此外,该局定期对食品进行安全抽检,去年共抽检食品样品134个批次,合格率达到100%。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共举办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安全培训班4期,还编制《食品安全知识汇编》,并免费发放到各个企业。

关键词:丰南,食品质量,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