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交通

唐山去年引发事故交通违法中疲劳驾驶位居前列

来源: 唐山晚报 作者: 海健 贵忠 季男 魏伟 2015-02-06 15:1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春运期间,无论是在市属高速公路还是在国省道路,疲劳驾驶是唐山市交警重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之一。

  据介绍,在去年全国春运事故分析中,疲劳驾驶在全部高危违法行为中引发肇事数占第5位。在去年唐山市道路交通事故中,疲劳驾驶引发交通事故数居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第4位。所以,在今年的春运中,无论是高速公路还是国省道,疲劳驾驶均是唐山市交警重点查处的违法行为。

  疲劳驾驶是指驾驶人在超过4小时连续行车后,产生生理、心理机能失调,导致驾驶技能下降的现象,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去年9月14日晚10时,唐山市驾驶人赵某从湖北运货返回唐山,在唐港高速港口至唐山方向14公里处,与一辆面包车发生追尾相撞,造成面包车上人员受伤,车辆严重受损。事故调查显示,赵某疲劳驾驶是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他自湖北上路竟连续驾驶20余小时未休息。

  疲劳驾驶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且危险系数高。新交规规定,对连续驾驶公路客运车辆、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驾驶人罚款100元,记12分;对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驾驶人罚款100元,记6分。(海健 贵忠 季男 魏伟)

关键词:春运,交通事故,疲劳驾驶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