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健康>>健康资讯

节日聚餐孩子暴饮暴食易患急性肠胃炎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5-01-04 16:0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综合讯  元旦来了,各种大大小小的聚会聚餐也开始了,许多家长也会带着孩子参加,但如果不注意控制孩子的食量,可能会使其患上小儿急性肠胃炎。

  据人民网报道,江苏7周岁的天天(化名),参加小伙伴生日聚会时吃了很多东西,回家后,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症状。家长将天天送往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急性肠胃炎。

  小儿急性胃肠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主要是由过量或不洁饮食引起的。儿童的胃肠功能比成人弱,暴饮暴食后,体内的食物堆积过多,难以消化,食物中的细菌可能会繁殖,或最初进食时部分食物已经变质,而诱发急性胃肠炎。

  专家提醒,童的饮食要有节制,不可暴饮暴食,不过度食用油腻、粗糙及刺激性食物。如遇儿童呕吐严重,可静脉补充水分和盐分,暂时禁食;呕吐或呕吐不严重的,可少量多次口服补充液体和进食,注意体内盐分的补充;在饮食方面可以喝点米汤、稀饭、吃点软面条,一般2到3天基本上就可以恢复。

  如果儿童急性肠胃炎的症状没有缓解,精神不好,皮肤干,没有小便,家长应尽快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诊治。

关键词:急性肠胃炎,儿童,呕吐,腹泻

责任编辑: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