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唐山督导组复查路南最差单位 一些社区环境需改善

来源: 唐山晚报 作者: 2014-10-22 15:4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1日,市文明城建设办公室第二督导组对路南区境内第二批通报的最差单位进行了复查,发现多家问题单位整改效果明显,大部分不文明现象得到了治理,但个别社区的卫生环境状况仍需进一步改善。

  在此前的检查中,督导组所发现的立新西里社区存在私搭乱建、乱围乱种、乱堆乱放等现象,已责成相关单位进行整改。然而在此次复检中,虽然整个小区的卫生环境有了一定程度的变化,但还是存在一系列问题:112楼垃圾桶旁堆放着大量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45小区Ⅱ配电室东侧和109楼墙角处堆有杂物;沿街小吃商铺附近地面满是油污等。针对立新西里社区存在的问题,督导组与社区及学院南路办事处工作人员交换了意见,建议社区加大卫生巡查力度,增加垃圾清理次数,做到“即见即清”,防止不文明现象的反弹。

  在越康新园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私搭乱建、杂物乱堆等问题虽然得到了有效治理,但小区创城氛围仍不够浓厚,12楼东侧仍存在乱堆乱放现象。

  督导组又对“五小”场所、平安西街自发市场、吉祥街流动摊贩、花园街自发市场和建国路自发市场进行了逐一检查,发现这些“问题”部位已经整改完毕,效果明显。

  督导组表示,纵观复查总体情况,路南区整改效果不错,但细节处仍存在问题,督导组要求各管理部门坚持日常管理与突击治理相结合,针对难点问题、突出问题,尽快完善,确保治理成果。

  (张晨)

关键词:文明,督导组,路南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