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唐山:《榆钱谣》再搭路南廉政教育新平台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14-10-22 13:4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吴俊岭、王磊)一部优秀的文化作品就是一本好教材。10月20日,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和文广新局组织创作的廉政教育精品剧目《榆钱谣》巡演活动在燕山影剧院拉开帷幕,路南区6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了演出,并于21日上午组织了专题观后座谈会,在全区再掀“廉政”话题热潮。

  在座谈中,来自全区不同岗位的科级干部结合剧目分别从廉政教育与艺术文化融合,亲情、人性与法制等角度畅谈感受,对于如何做到自身清廉、家庭反腐、依法治国等谈了自己的看法。广大党员干部认为,《榆钱谣》虽为历史题材,却有着强烈的现实警醒和教育意义。在欣赏高水准的传统评剧艺术的同时,也接受了廉政教育,更净化了心灵,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努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负组织重托,坚守和不逾越人生的各条“底线”。

  像这样,路南区不断加强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政府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教育和引导每名工作人员警钟长鸣、干净干事;坚持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人,全面加强征收搬迁、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管,让监督的阳光照亮权力运行的每一个环节,促使干部敬畏权力、慎用权力。特别是今年以来,路南区积极在预防理念和预防效果求突破、求实效,借助大众媒体传播面广、传递速度快、表现力强的特点和优势,通过漫画展、电影以及评剧等多种廉政文化形式表现廉政主题,不断探索党风廉政教育新模式,并取得较好成效。

关键词:文化,榆钱谣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