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交通

突出“五类重点车辆”整治扎实做好秋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来源: 唐山公安交管网 作者: 2014-10-22 13:4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保障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交警四大队认真分析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狠抓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管理,扎实做好秋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一、突出大货车专项整治,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要求各中队要加强巡逻管控,对大货车做到“逢车必查”,落实严查严控严治,在国省道和城区主要道路严密布控,通过多警联动和每周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坚决打压,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二、突出危险品运输车整治,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积极联合交通、安全监管部门对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进行经常性集中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改装危化品运输车、非法改装伪装普通货车用以运输危化品的违法行为。同时迅速清理查处非法灌装、非法运输危化品的生产、销售、运输企业,对本地所有危化品生产、销售企业的生产、销售台账和灌装危化品记录开展一次全面清查,同时加大危化品运输车通行秩序整治力度,严查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超速、疲劳驾驶、沿途非法装卸危化品等违法行为。

  三、突出客运车辆整治,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组织警力对古冶区客运企业所有客车进行再次进行安全大检查,制定完善档案化管理,切实落实客运车辆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客运车辆源头管控工作。同时合理调整勤务安排,加大夜巡夜查力度,依托交通安全服务站、临时执勤岗点等,集中对客车违规运行的行为开展严厉查处。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停车登记检查制度,严查客车超员违法,并对驾驶人予以严格处罚,并通报交通运输部门依法予以惩处。

  四、突出农村面包车整治,筑牢农村道路安全防线。结合辖区特点和农村群众出行规律,组织民警深入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加大对农村道路的管控力度。针对违法多发路段实行不定时间、地点动态管控,坚决查处面包车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五、突出接送学生车辆整治,确保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一是不断加强对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检验工作,认真查验核对车辆车检情况、安全技术状况及驾驶人准驾资格、交通违法记录等情况;二是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完善对校车及驾驶人档案的管理,对照档案资料深入各学校和幼儿园对车辆、驾驶人进行仔细核查,逐车进行登记,记录车辆状况、核人数、运行时间、行驶路线和驾驶人的基本情况,杜绝车辆带病行驶,确保车况良好;

关键词:交通,校车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