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汽车

节能高效 试驾一汽丰田普锐斯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2014-09-14 16:47: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三代普锐斯采用了丰田新一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相比老款车型而言最大的改变就在于搭载了全新的1.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从原先1.5升发动机的57千瓦提升至73千瓦。发电机输出功率也从上一代的50千瓦提升至现在的60千瓦。另外,冷却废气再循环和余热再循环系统也在提高发电机功率上也做了提升。

节能高效 试驾一汽丰田普锐斯
节能高效 试驾一汽丰田普锐斯
 
       全新普锐斯使用的丰田混合动力技术属于强混合动力技术,电动机并不是单纯的辅助行驶,能单独提供驱动、行驶的驱动力。无论是起步还是正常行驶,都会优先采用电动机驱动,缩短发动机工作时间,实现低油耗。在减速、制动时发动机可完全停止运转, 由车轮驱动发电机回收能量和充电。
 
节能高效 试驾一汽丰田普锐斯
 
       在ECO模式下,电脑将会强制让你的驾驶更加节能,最直接的表现是油门踏板将会变得迟钝,在油门踏板的前半程,车辆不会有强烈的加速感,大多数的初段加速都是由电动机完成的,只有车速稍高一些,汽油发动机才会启动并且介入感非常柔和。
 
节能高效 试驾一汽丰田普锐斯
 
       在POWER模式下,油门踏板反应更快,这时的驾驶感受与一辆普通的车型一样,虽然电动机会尽量保持让起步阶段和初始加速时全都依靠它来完成,但根据你油门的深度,发动机的介入会更加频繁,加速力的表现也更加强烈。而全力加速时,发动机与电动机会同时为车辆提供动力,此时普锐斯的车身姿态完全可以表现出这种状态,动力表现丝毫不弱于同级别的轿车。
 
节能高效 试驾一汽丰田普锐斯
 
        第三代普锐斯将前后轮距加宽来提升其稳定性,并且通过车身高强度钢材的增加、刹车系统的优化、悬挂局部材质使用铝合金等方式来让普锐斯更加轻量化,其中新的混合动力系统中的传动系统,也因科技的进步从而变得更加小型化,降低了自身的重量。
 
节能高效 试驾一汽丰田普锐斯
 
        结语:第三代普锐斯在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新车拥有风阻更低的外观设计、更加出色的车内空间、更轻量化的车身、更加丰富的配置、动力更强、效率更高的动力系统,这些特点无疑都是上一代车型所没有的。相信在面临交通日益的拥堵,高昂油价的背景下,选择一台既能省油又能有出色动力的车型,相信第三代普锐斯会适合你。

关键词:试驾,一汽,丰田,普锐斯,节能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