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遵化市新闻网 >>  遵化市>>本网要闻

唐山:遵化24小时破获特大绑架案

http://ts.hebei.com.cn/zhs/ 2014-06-20 13:20 遵化市新闻网

  近日,遵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仅用24小时就破获了一起特大绑架案,安全解救人质,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3月20日14时许,遵化市公安局接到报案,报案人称其妻在某小区被人绑架,绑匪索要现金500万元。遵化市公安局迅速集结警力组成专案组上案侦查。

  经调取监控录像,专案组确定了作案车辆系一辆银色面包车,犯罪嫌疑人应为两人以上。21日7时许,报案人再次接到电话,对方令其准备100万元现金,于当日13时独自开车到丰润区指定地点交钱。据此,专案组制定了严密的计划。根据初步掌握的绑匪取钱和扣押人质分开的线索,专案组兵分3路开展工作,于当天下午将人质解救,涉案3嫌犯全部落网。

  经审,涉案嫌犯交代,因经济拮据,3人欲实施绑架勒索钱财。案发前20余天,3人在丰润区租房并盗窃一辆面包车,准备了作案工具,曾先后到丰润区和迁安市寻找作案目标。3月18日,3人驾车到遵化市寻找绑架目标。见报案人的妻子驾驶一辆高级轿车,遂确定其为作案对象,并多次尾随跟踪,于20日中午实施绑架。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遵化,绑架

稿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