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伙被撞肇事司机逃逸 好心司机救助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2014-06-04 17:3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见到一名小伙子被小车撞飞,生死不明,886线公交司机陶方孝没有视而不见,而是挺身而出,连闯几个红灯,将小伙子送院抢救而脱离危险。这是近日发生在广州的一个真实故事。

5月31日晚上10时25分许,第二巴士二分公司886线驾驶员陶方孝驾驶着粤A·70237号公交车,执行黄石花园往集贤苑的短线营运任务,途经鹤边站(原镇泰玩具厂站)时,有一名20来岁的小伙子横过马路时,被迎面而来的一辆小车撞飞,满脸鲜血地躺在路旁,生死不明。肇事小车驾驶员仅停车看了一眼,就踩油门加速逃逸了。

陶方孝看到这个情况,立即拔打110和120电话。由于被撞的小伙子伤情严重,处于半昏迷状态,如果等到120急救车到来,可能会耽误治疗,陶方孝在车上乘客的见证下,利用自己参加培训时学到的急救知识,与热心的路人一起平稳地将小伙子抬到公交车上。在取得车上其他乘客谅解后,陶师傅将公交车变成救护车,加速赶往医院。

在车上,小伙子嘴边不断有鲜血涌出,情况危急!为了挽救他的生命,陶师傅一路飞驰,连闯几个红灯,及时将小伙子送到市第八人民医院嘉禾院区进行抢救。他在医院协助小伙子办理入院的有关手续,通知伤者的父亲,直到民警和伤者的父亲赶到医院后,他才离开,此时已是6月1日的凌晨1时了。

据了解,小伙子是湖南人,被小车撞倒后,他两次试图站起来,但未能成功。他肩膀的一根骨头被撞断,伤势严重,并有吐血现象,幸亏送院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小伙子已于6月1日早上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后,大家问陶师傅,用自己驾驶的公交车送重伤者上医院抢救时,有没有想过:如果伤者有生命危险,又找不到肇事车辆,不怕惹麻烦吗?他笑了笑,坦诚地说,当时什么也没想,只想着救人第一。

实际上,陶方孝常常救死扶伤做好事。2013年5月2日上午,为了紧急救护一名发病的中年妇女,他驾驶公交车冲了一次红灯,在1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将中年妇女送到了医院。(记者/胡良光 通讯员/冯福良)

关键词:撞飞,公交司机,肇事车辆,肇事司机,小伙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天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