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证工地夜夜扰人清梦 城管环保街道都称管不了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14-05-29 17:5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杭州文晖街道江南巷周边工地彻夜施工

夜间最扰人清梦的,莫过于轰轰入耳的噪声了。这几天,浙江在线接到多位网友爆料:杭州文晖街道江南巷周边工地彻夜施工,接连不断的工程车噪音让人无法入睡,而工程车洒落的尘土也让江南巷成了“朦胧之地”。尽管周边居民多次投诉,但城管、环保、住房保障、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均表示不在自己的管理范围内。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江南巷。在工程车每天夜里进出的必经之路上,果然积着厚厚的黄泥,车辆一过高高扬起,很呛鼻。沿线停着的车辆,车身四周也都被黄土覆盖。走近工地,可以看见围墙之内渣土已经堆成了一个小山丘,挖掘机正在施工,现场尘土飞扬。

据附近租户杨先生说:“每天天一黑工程车就进来运废土,一直要持续第二天早上四五点,他们就是为了躲开交警。但是,这样一来我们家的人就别想睡觉了,我儿子都快高考了,这么折腾怎么能行。”

记者还从环保部门了解到,该工地属于杭氧拆迁地块,目前还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这几天,居民们几次向行政部门投诉此事,但城管、环保、住房保障、街道办事处等部门都表示不在自己的管理范围内,所以扰民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其实,与工地一墙之隔的,就是文晖街道办事处。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她们每天也都是在扬尘飞舞中上下班,“前几天下雨,泥路就变成了泥巴路,下脚的地方都没有。江南巷还在绘制新的宣传墙,我们担心到时候画好被灰尘一盖又变成旧画了。”

随后,在街道的协调下,一位自称是杭氧地块拆迁指挥部文晖分部总指挥的吴姓负责人赶到。吴先生介绍,自2010年3月开始,该地块就已经开始拆迁工作,陆续有100多幢房屋拆除,仍有6幢还未谈妥拆迁事宜,目前工程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工程车的进进出出是为了拉走建筑垃圾、拉进回填土。

“由于工程车不能在白天进入市区,所以只能选择了夜间运输,确实给沿线居民造成了影响。”吴先生随后承诺会让施工队加强扬尘控制,同时夜间工程车辆从今天晚上起就停止入场运货,之后我们会和相关部门沟通,商量运输解决方案。”

不过,记者从附近居民处得知,昨天夜里工程车依然在连夜运输。浙江在线也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记者 黄兆轶)

关键词:工地,城管,环保部门,街道办事处,文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天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