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唐山丰南:送报到班级 让法传校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9 17: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丰南:关爱未成年 送报到班级 让法传校园

副检察长刘少春将《河北法制报》的订单送到唐山劳动技师学院院长李宪章手上。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4月29日电(记者邢丁)28日下午,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与唐山劳动技师学院联合开展“送报到班级,让法传校园”活动。

  记者了解到,位于唐山市丰南区的唐山劳动技师学院有7000多名在校生,近100个班级,该校招收初中毕业生,学生大多数为未成年人,为了避免在校生违法犯罪的发生,不断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丰南区检察院与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建立了“检校共建”关系,检察机关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开展犯罪预防工作。

丰南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科长郑文泉与同学们一起讨论。邢丁摄

  “送报到班级,让法传校园”活动是丰南检察院与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共同开展的一项形式新颖、方式创新的活动,切实把普法宣传活动普及到每一名学生,让他们时时刻刻感受到法在身边,通过潜移默化的形式不断提高学院师生的法制观念、法律水平。让学生都能成为有知识、懂技术、学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人才。

  据了解,去年丰南检察院就与丰南教育局制定了《丰南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实施方案》及《丰南区人们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六个一工程”实施方案》,未检科具体负责两个方案的开展落实。

关键词:丰南,检察院,法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