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饶阳公安局行程数千公里破获一起跨省重大盗铜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9 18: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4月28日(赵泽民 刘大锋 于更生 记者张梅胜)记者4月28日获悉,饶阳县公安局经细致摸排、缜密侦查,行程数千公里成功破获一起越跨省重大盗铜案,抓获一个以河南周口市人为主要成员的盗窃团伙四人,被盗铜件全部被追回,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2014年3月6日,饶阳县公安局接到南张保森源变压器配件公司保卫处报警称:该公司3月5日晚被盗铜质成品、半成品约2吨,直接损失20余万元。森源变压器厂是饶阳县重点民营企业,该公司在“三农”建设中为当地村民提供了重要的支持,被盗案的发生引起了当地村民强烈反响。

  接到报警后,饶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董华清,政委赵建华等局领导亲自带领侦技民警赶赴现场,并当场成立了以县局主要领导挂帅的“3.06”盗窃案专案组,调集刑侦、技术、情报、网安、治安等部门警力共40余人展开案件侦破工作。经现场勘查、周边走访、图像比对、信息研判等大量侦查工作,一个以河南周口市人为主要成员的盗窃团伙进入了专案组民警视线。按照抓捕计划,在案发后的一个月时间里,专案民警先后辗转邯郸、保定、沧州、周口、驻马店等多地,行程数千公里,最终将牛某、陈某、黄某、王某等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森源公司被盗铜配件全部追回。

  经查,犯罪嫌疑人牛某伙同陈某、黄某等人于2014年3月5日晚潜入森源公司,盗窃公司内铜质配件约2吨后,连夜将铜配件低价卖给从事废品回收的王某。在讯问中,犯罪嫌疑人牛某等4人均对自己参与盗窃铜案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牛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饶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后续侦查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关键词:饶阳,破获,越境,重,盗铜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