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遵化市“春雨计划”温暖失独家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8 15: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为被帮扶者测血压。周宏武 摄

  长城网唐山4月17日电(周宏武 王双利 刘春宝 记者邢丁)“亲戚来了,快进屋坐!”遵化市铁厂镇圣水院村村民陈有齐看见志愿者们走进大门满脸激动。这是遵化市在践行群众路线、温暖“失独”群体的一幕。

  据了解,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遵化市计生局开展了“春雨计划”亲情关爱志愿服务活动,遴选了26户最困难的“失独”或“病独”、“残独”家庭开展“一对一”志愿帮扶。

  活动中,26名志愿者来到遵化市晏家峪、圣水院、夜明峪、海泉等7个农村和社区,为26户被帮扶者送去牛奶、方便面等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身体状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给予安慰和疏导,并逐人建立档案,填写“心连心服务卡”,嘱咐他们有困难要及时反映,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给他们的生活带去了希望和温暖。

关键词:遵化,服务,失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