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唐山海港开发区践行雷锋精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2 09: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海港开发区践行雷锋精神 爱心之花遍地开

  长城网唐山3月21日电(顾云作 杜庆君 张云)3月初以来,唐山市海港开发区“践行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在行动”活动持续升温,港区有关单位通过一系列学雷锋爱心捐助活动传递人间大爱,为学雷锋月注入新活力。

  连日来,唐山市海港开发区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3部门开展了为白血病患儿田忠岳献爱心捐款活动,共捐善款16800元。海港第二中学开展为田忠岳“节约一分钱,奉献一份爱”募捐活动,募得善款20226.2元。同时,区妇工委带领社会爱心人士走访慰问当地11名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慰问金13000元。王滩初中组织的“节约零用钱,爱心献同学”爱心捐助活动,也捐款2776.5元,帮助并鼓励该校6名家庭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此外,海港供水处9名妇女干部上门走访慰问7户贫困母亲,并送上生活必需品。3月7日,海港第一小学举行“我与贫困生手拉手”爱心捐助活动,为王滩镇38名贫困学生捐款25655.5元,并号召全体学生与贫困生联谊,通过书信、“一帮一”等方式与贫困生手拉手共成长。

  据了解,该区通过组建“爱心传递站”、开展“冬季送温暖爱心捐助”“博爱一日捐”“真情暖万家”等学雷锋志愿者奉献活动,逐步形成了社区全覆盖、社会全参与的学雷锋爱心帮困救助模式,使雷锋精神在该区永久传承下去。

关键词:海港,开发区,雷锋,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