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盐山爱心人士为重症儿童街头募捐万余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14: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孩童大爱心。郭新宇 摄

爱心汇集滴水情深。郭新宇 摄

  长城网沧州3月19日电(郭新宇 王锐 王坤 董传辉)“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句歌词曾让不少人感动。3月16日,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千童大街上,一场主题为“温暖盐山,救助细胞瘤患者小世豪”的爱心公益活动在这里上演,感动着现场的数百名盐山群众。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阳光公益联盟”主办并发起,由百度盐山贴吧、盐山信息港、浓浓婚纱摄影、海泊路老许机电协办。活动中被救助的是盐山县常庄乡王梅村的12岁儿童张世豪,2013年7月确诊为左肾上腺神经母细胞瘤。神经母细胞瘤亦称成神经细胞瘤,为儿童最常见的实性脑外恶性肿瘤,是恶性程度很高的肿瘤。这对于本就窘困的农村家庭,无疑是晴天霹雳,小世豪的家人不堪孩子忍受病痛折磨,东拼西凑借钱将他送进了天津肿瘤医院。8个月下来,不仅花光了全家所有积蓄外,还向亲朋好友筹借了近20万元。术后经过化疗,孩子病情大有好转,医生说康复的几率非常大。可如今,每次化疗都需要近两万元,家人实在无能为力了。

  盐山“阳光公益联盟”负责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于今年2月22日上午安排志愿者对小世豪的家庭进行了走访核实。“小世豪家住的还是四间土房,奶奶爷爷都已年迈,他还在天津接受治疗,至少还需要三到四次化疗,所需费用大概10万左右,孩子的家人已经欲哭无泪,实在无能为力了。”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就在这一刻,“阳光公益联盟”决定携手社会爱心人士给予小世豪帮扶救助,并于3月16日举行了现场募捐。这一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公益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帮助,活动结束后募捐善款合计为11869元。

  “这一活动充分体现了大家心系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倡导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以后我们还将策划更多的爱心活动,撒播公益阳光,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看到希望。”“阳光公益联盟”这位负责人激动地说。

关键词:盐山,爱心,儿童,患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