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智慧旅游”成清东陵景区新亮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7 0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遵化清东陵景区以创建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加速景区旅游信息化进程,“智慧旅游”成为景区的新亮点。

  智慧营销。清东陵景区推出了面向游客、旅游企业的旅游门户网站,加强旅游图文信息库建设,游客可在网上预订门票、酒店,预约李寅、汪雅克等清史专家作为导游陪游,还能在网站体验网络虚拟旅游。方便、快捷、网络化,正成为清东陵景区营销的一大特色。

  智慧服务。景区推出主游线全wifi覆盖、二维码语音自助导游系统、旅游安全监管平台、旅游环境传感预警平台、智能终端旅游服务管理平台等服务。游客中心设置了巨大的“大地景观”荧屏,能使游客对陵区78平方公里全貌一目了然。

  智慧管理。建立经营管理目标制、安全管理责任制、卫生管理奖惩制、导游管理竞赛制、文保管理全员制、项目管理专家制等旅游管理新机制,为游客营造舒适优美的旅游环境。

关键词:清东陵,旅游,驴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