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唐山新科技馆将建成国家一流科技馆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14-03-13 11:1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建设唐山新科技馆,被列为市委、市政府2013年为群众办的10件实事之一。2013年12月27日,唐山新科技馆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选址西侧为光明路东辅路,北侧为朝阳道,南侧为长虹道北辅道,南侧紧邻唐山市青少年宫。场地基本上呈梯形,总占地面积65.01亩,总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设计为地下1层、地上4层建筑,总高度约38.3米。项目建设周期2年,预计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前试运行。

  唐山新科技馆集展览、教育、体验、研究和收藏以及科技交流等功能于一体,是技术含量大、现代化气息浓、公众参与程度高、展现唐山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特点的现代化国家一流科技馆,在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唐山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作用。未来新科技馆的落成,将使我市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在家乡就能体验到展示内容丰富、涉及领域宽广、科技知识领先的大型综合性科技馆。

关键词:新科技馆,教育,现代化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