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唐山:遵化向文山会海“亮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件少了,会议短了,工作效率高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遵化将整治“文山会海”列为反“四风”的第一位,强力推出“三招”削减会议、文件和简报,使各级领导干部从“文山会海”脱离出来,全身投入到遵化六大攻坚战役中。

  ——精简会议活动,规范会议标准。实施会议计划编报审批制度,压缩会议数量,对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将机关干部作风整顿、优化发展环境、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等4个全市级别大会合并压缩成2个会议召开,压缩减少其他级别会议153个。控制会议规格、规模和形式,能开电视电话会的不开现场会,以减少会议支出,只安排与会议内容相关的人员参加,杜绝“陪会”现象。

  ——精简下发文件,克服形式主义。实施前置审核制度,压缩文件数量,对没有实质内容或新的政策措施的、对工作推动作用不大的,一律不再制发文件;同时,严禁“穿靴戴帽”,减少关于重要性或意义的一般论述,做到清新简练、意尽文止。截至目前,这市累计压缩市级和市直文件46件,乡镇级文件41件。

  ——精简部门简报,防止以文代干。严控各单位各部门滥发简报,对现有简报进行清理整合,能削减的削减,禁止以单位名义向领导同志个人报送简报、专报;同时,压缩篇幅,要求所有简报语言简练,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目前已累计压缩各级简报54件。

关键词:遵化,四风,文山会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