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滦南林业局志愿队“零距离”服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9 19: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滦南县林业局学雷锋志愿队开展“零距离”服务

  长城网唐山3月6日电(顾云作 张凤祥 高萌)3月5日,是学雷锋活动日,唐山市滦南县林业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把学雷锋活动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分组深入镇村、果园进行技术指导、义务服务。

  林业服务组为庄五庄村、东玉坨村、闫庄户、李寺等13个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进行了绿化规划设计,根据各村村情,分别设计了育苗型、果树型、作物型和景观型绿化模式,突出了村街统一、成本低、易管理、效果好、能收益的绿化思路,为各村改善居住生活环境提供了有益的服务。果桑服务组为蓝海生态观光园、东庄店桃缘水果专业合作社进行了果树生产技术指导,对核桃、樱桃和设施桃、设施葡萄的春季修剪、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进行现场讲解和答疑解惑,使广大社员果农在生产理念、管理技术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增强了扩大发展、增收致富的信心。

        据悉,本次活动,共计为13个村进行了绿化规划设计,培训果农130多人次,发放技术资料300多份,收到群众意见建议6条。

  滦南林业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自2011年起已连续四年开展“零距离”服务活动。

关键词:滦南,林业局,雷锋,志愿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丁